My Site — Stay Hungry, Stay Foolish.

Just Keep Finding What I Love.

用 Windows Live Writer 寫部落文章

Posted by Jackey on 2012/03/28

原先都直接在WordPress上直接編寫文章,的確不是個好方法。

翻了參考書原來可以用微軟Windows Live的Writer來編寫,再上傳到部落格上。想不到微軟也免費提供了這個工具。

Writer的安裝也沒什麼特別,就到微軟官網下載安裝Windows Live 程式集 ,並勾選Writer,很容易就安裝完成。

由於我目前OS還是在Windows XP,可能 Windows Live版本沒有對應WordPress這個部落格選項,所以就選其他。安裝時需要填入部落格網址及使用者名稱、密碼,之後Writer就主動連結到部落格連結設定。由於我的部落格上並沒有打開 「遠端發表」這個設定,安裝時也會提醒需要去開啟 XML-RPC。就到部落格上的 「設定」–>「寫作」在「遠端發表」中將XML-RPC勾選打開,就順利安裝完成。

介面跟 Word 類似,很容易上手。以後就可以先在電腦寫好文章,再上傳到部落格了。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